大一新生從小學英語 能力不進反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04 13:48:27)

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表示,今年大一新生是台灣實施國小英語教學的第一屆學生,但花了十幾年學英語,其運用能力卻未進步。在政府大力提倡英語教學向下延伸的同時,家長要如何確保孩子的英語能力真的有提升呢?深耕文教業多年、現任職於佳音崇明分校Matina主任表示,現今國小的英文課程一周僅有1-2堂稍顯不足,建議家長應在家再行補強孩子的聽力刺激與口說練習。

語言的學習在於情境的營造,故可選購坊間優良的英語視聽教材,在孩子閒暇時反覆播放,讓孩子自然習慣英語的發音和語調、累積一定的「聲音記憶」,自然會對英語學習產生興趣和共鳴,在正式課堂上當然就更得心應手了。若家長因工作繁忙無法替孩子規劃有效的英語學習模式,則建議選擇具規模的英語補習班,透過豐富、多元、有系統的教學內容,以及遊戲引導式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喜歡英文、累積英語力。

「用心辦學成效自然非凡」是崇明分校Matina主任一直以來的辦學態度,每週開教務會議,確實掌握每位孩子的學習進程並適時給予補強課程,是讓校內學生在國中基測、全民英檢、各縣市的英語文競賽,都能得到優異成績的關鍵。而這樣的理念獲得家長全面認同,讓她從90年開幕後,短短六年間,就自行買地自建校舍。

學生優異的表現與佳音英語專業領導品牌的雙重保證,使分校在當地建立相當良好的形象及口碑,因此有不少家長、學生慕名而來!今年因考量崇學國小學生英語學習需求以及家長接送之便利,特於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33號設立二校-崇學分校,培育更多優秀的孩子。

崇學分校即將於12月6日正式開幕,現場除了有NDSL、PSP、MP4、腳踏車等摸彩贈品要送給所有參觀的民眾外,另有著色稿頒獎與小朋友英語朗讀、唱歌等活動,更有外師現場示範教學及舉辨家長說明會,竭誠邀請您陪同孩子一起參加,讓孩子有機會親身體驗卓越的教學成效!詳細活動內容請洽詢佳音英語崇學分校,洽詢專線06-3351818。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4519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