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教育講座「跨越困境的能力-楊恩典」,邀請您帶著孩子一同聆聽楊恩典的生命故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13 17:35:46)

國際知名的口足畫家楊恩典應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之邀,以「跨越困境的能力」為題,進行全國十場免費巡迴教育講座,希望藉由她的生命歷程讓孩子學習如何克服障礙、跨越困境。

楊恩典的故事,是你我共同的記憶。她先天沒有雙臂、右腳嚴重畸形,三歲的時候,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到六龜山地育幼院參觀,勉勵她「沒有雙手還有雙腳啊!」於是,她開始學習用腳吃飯、寫字、穿衣,別人很輕易就能學會的生活瑣事,卻得花費她更多時間才能完成。楊恩典憑藉著堅毅不拔的決心與勇氣面對身體的缺憾,用樂觀與認真的態度面對人生、克服障礙,逐漸成為國際知名的口足畫家。

上週六是巡迴講座的第一站,現場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攜手參與,演講中更邀請小朋友一同上台體驗用腳穿脫襪子、用腳寫名字等活動,只見小朋友都手足無措地直呼「太困難了。」主辦單位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表示,在少子化現狀下,長輩過度呵護,造成了許多孩子無法吃苦,缺乏挫折容忍力,只要一遇到困難就放棄,然而,人生碰到挫折在所難免,只有勇於面對挫折和戰勝挫折,不以外在環境為藉口,才能擁有健全的心靈向前邁進。態度需要養成,品格需要傳遞!佳音希望透過楊恩典的故事啟發孩子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讓孩子更有勇氣面對困難,突破逆境。

台北講座迴響熱烈,索票洽詢絡繹不絕,接下來將移師中南部舉行,建議有意到場聆聽的爸爸媽媽盡快與佳音英語協辦分校聯繫索取免費入場券。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誠摯邀請您帶著孩子一同聆聽楊恩典的生命故事,學習跨越成長的關卡。詳情請上http://www.joy.com.tw或洽02-27016769分機613徐小姐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355.aspx